党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联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永远跟党走”用音乐讲述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3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联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永远跟党走”用音乐讲述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处处长牟喜颖,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法规处处长王鹏、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庆春,我校副校长刘竹青,宣传部部长吴春丽参加活动。艺术学院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郭弘作为党史讲述人,艺术学院蒋丽教授、珊丹教授、李奕锋老师以及特邀嘉宾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石、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周美丽老师、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姗姗老师作为音乐表演者,以建党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为线索,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从新中国的建立到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用音乐作品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形象,讲述了一个个震撼心灵的中国故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一个小时的党史讲述中,表演者陆续演唱了《国际歌》《蝶恋花答李淑一》《英雄赞歌》《共和国之恋》《把一切献给党》《红旗颂》《我爱你中国》等12首歌曲。活动最后,全场观众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振奋的歌声让在场观众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东农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郭弘讲述党史

音乐表演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红色精神传承与创新美育形式相结合,用艺术化的形式讲述党史,探索和丰富了党史教育活动的新形式。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