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举行“赓续如磐初心,献礼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赓续如磐初心,献礼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在成栋楼13楼会议室举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峥嵘、副处级辅导员张鲁冀、学工办主任张海、2020级全体同学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团委书记张国杰主持。

按照学校党史学校教育总体部署,艺术学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学生中开展宣讲活动,追根溯源挖掘精彩故事、以点带面开展宣讲工作,打响自身品牌,发挥引领作用。启动仪式上,张鲁冀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张海宣读了《“赓续如磐初心,献礼百年华诞”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党员代表刘学雷在会上进行演讲,视角独特、特色鲜明,用其独有的方式校初心,传星火,绘新篇。

宁峥嵘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并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在史论结合上讲透理论之道;在纵横比较中讲深自信之基;在赓续传统中讲活精神之源;在生动实践中讲出未来之问,引导同学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启动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峰老师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的报告,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的举行,标志着艺术学院开启了“赓续如磐初心,献礼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下一步,艺术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学校部署要求,开展知大道,先知史;学原文、悟原理;办实事、守初心;红歌颂、心向党;强信念、跟党走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探索红色基因中的信仰和定力,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全程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院学生进行直播。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