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30日下午1:30,艺术学院在新艺术楼445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国主持。

院长刘丹带领学院教职工重点学习了《东北农业大学教师师德行为规范(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文件,并通报省内高校7起教师违规违纪案件,并结合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刘丹强调,教师工作的本质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希望全院教职工能警钟长鸣、恪守底线,提高思想素质,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持十项准则,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张卫国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传承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同时,他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与每一位教职工息息相关,各系、部、办、实验教学中心要继续组织开展师德专项学习,重点学习相关文件和《东北农业大学师德规范手册》,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二是要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日常教学实践中增进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同,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切实将师德师风教育内化于心,为学校美育教育做出贡献。三是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坚决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师德底线,严禁出现不良言论和违法乱纪行为,坚决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前,学院为全体教职工发放了《东北农业大学师德规范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