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6点击量: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

春季开学以来,久违的艺术青站小学支教志愿活动终于重新开启了。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志愿者服务站助残支教部组织了小学支教活动,于当日一点十分准时集合后,一起前往清华小学,在清华小学组织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教小学的孩子们画画,一些简单的手语,还一起做了许多小游戏,孩子们表示非常开心能有哥哥姐姐来和他们一起做游戏,教他们学习。而小学的老师也表示很支持大学生有这样的志愿活动,能够给孩子们一些正向的引导,督促和激励他们好好学习。

在音乐课上,同学们教孩子们唱歌,一进班级门孩子们就热情地打招呼。首先同学们在黑板上写下歌曲的简谱和歌词,然后由另一位同学教孩子们一些简单的音乐知识和领唱,另一位同学负责孩子们的纪律。因为教的是四年级,所以孩子们都很顽皮、爱说话也很活泼,但是其中有几位小同学非常配合,会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还积极举手组合演唱歌曲。虽然很累,只是短短的一节课,但要走的时候还是有一些不舍,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单纯的笑脸,所有人把烦恼和忧愁抛在了脑后。

小学支教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健康发展,促进学生的兴趣爱好培养,激发学生们好好学习的热情。并且帮助小学生发现自己的兴趣,树立自己的理想,帮助他们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引导小学生更加热爱学习,也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科学社会知识。让清华小学的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师哥师姐的关心和帮助,也让我们志愿者们体会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