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学生党建中心

来源 :李家栋发布日期:2022-10-22点击量:

组织简介

艺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是一个带有政治先进性的院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承担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培训、学习、考核等工作,服务于各个支部。解决我院学生的入党问题,完善党员资料,维护党员利益,推进党员建设。学生党建中心力求壮大党员队伍,宣传党的精神,弘扬社会正气, 提高全院学生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展现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优秀风貌。加强学生党员队伍管理,保证党务工作扎实推进,做好党建工作传承与发展,进一步充实工作系统。

我院学生党建中心成立于2021年3月份,是艺术学院中最年轻的学生组织,现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干训部、材料部四个职能部门,共计成员34人

组织架构

组织部门职能介绍

办公室

(1)负责记录学生党建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落实学生党建中心工作计划,完善学生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

(2)负责完成相关会议的组织,以及会议决议的督办事项。

(3)负责学生党建办公室的接待工作及院校关系、公共关系的建立及维护。

(4)完成学校、学院各级领导以及党建中心交代的其他工作。

(5)围绕院风建设、配合其他组织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的宣传和引导,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6)对学生党建办公室举行的各项活动进行及时宣传和新闻报道,向学院微信平台、校园网、党委网站等新闻媒体发送新闻稿件。

组织部

(1)组织开展学生党员的集中学习活动,提高学生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综合素质;

(2)统筹各学生支部副书记、支委完成新发展及转正党员的材料准备工作;

(3)组织学生各支部预备党员预备期内的学习活动。

(4)负责学生党员档案的审查、整理、保存等工作;

(5)“学生优秀共产党”的评比、表彰工作

干训部

(1)负责确立优秀共青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为党的发展对象,进行相关信息的统计与报备。

(2)负责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等相关事宜,收集学习心得、总结、思想汇报等,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民主评议。

(3)负责组织发展对象进行相关社会实践活动。

(4)统筹安排各支部党员的发展工作及答辩工作。

(5)传达党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最新思想精神,不定期参加各支部党组织生活会、定期查看各支部党组织生活记录本。

材料部

(1)负责学生党建中心的成员管理及会议的相关准备工作。

(2)负责制作各类党员情况统计表、学生党员通讯录等。

(3)负责联系各学生支部,完成各学生支部的信息统计和汇总等相关工作。

(4)收缴学生党员党费。

(5)对各党支部开展“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的转正”等支部大会进行备案。

(6)按照党委的决定,组织安排党委的各种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负责相关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的整理,并做好相应的总结。

指导老师

郭奇,男,1999年,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在读,现任艺术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学生党建办公室指导教师,2021级学生辅导员。